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和一号(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研制”课题通过能源局正式验收

2018-12-07 08:35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CAP1400国家电投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由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自主设计,中国一重、国核运行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国和一号(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研制”课题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正式验收。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ID:SPIC-COM-CN)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满足考核指标要求,经费支出合理合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课题于2013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4年半,攻克了国和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设计、关键锻件制造工艺及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等关键技术,全面掌握了国和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技术,实现了国和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自主设计和自主制造,为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和一号核电站奠定了技术基础。

课题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获得授权专利5件(发明专利4件),形成技术秘密1项、研究报告11份、工艺规程及企业技术标准9项。培养了一支掌握国和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和检测技术的人才队伍。课题成果实现有效转化,将在国和一号核电站1号机组等项目推广应用。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解放军军委财务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单位的16位专家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AP1400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