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2.10—12.14)

2018-12-14 14: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一周储能热点,广东作为装机负荷双破亿千瓦的电力大省,是未来重要的储能市场,尤其在储能调频方面项目众多。近日又有储能调频项目开始招标,涉及汕尾、东莞、深圳3市4个地点,详细见全文。

近日,南澳大利亚特斯拉电池系统的所有者Neoen披露,特斯拉的100MW/129MWh储能系统在运行一年后已回收60%成本,预计投运20个月内即可完全回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

招标项目篇:

1.广东储能调频需求强劲!广东3市4地储能调频项目招标!

广东作为装机负荷双破亿千瓦的电力大省,是未来重要的储能市场,尤其在储能调频方面项目众多。近日又有储能调频项目开始招标,涉及汕尾、东莞、深圳3市4个地点,详细见全文。

更多详情

2.储能招标|内蒙古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重新开启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重新开启招标,招标文件每套售价 2500元,12月28日上午9:00开标。依据此前公开招标文件,需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系统。

更多详情

3.储能招标|深圳2.15MW/7.2MWh梯次利用储能电站项目设备及安装

近日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对深圳市2.15MW/7.2MWh梯次利用动力锂电池储能电站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进行招标,拟在深圳工业园区内利用B品电池或电动车退役电池构建储能系统建设储能电站,实现削峰填谷的功能,为工业园区业主节约电费,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

更多详情

政策篇:

1.正式发文!力争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 四部委制定《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

更多详情

2.2019年山西电力交易:鼓励分布式能源、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 保障风电光伏优先消纳

山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方案鼓励售电公司对各类工业园区、开发区、综改区内企业实施打捆交易,采用热气电冷联供、分布式能源、储能等技术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鼓励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企业参与交易,保障其优先消纳。此外方案还要求参与电力市场的用电企业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要求售电公司要主动创新服务内容、向用户提供综合节能用能咨询、合同能源管理等增值服务。

更多详情

3.能源局:征求组建能源行业综合能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意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组建能源行业综合能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意见的函》,主要就拟筹建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名称、负责领域、秘书处承担单位等提出意见及建议,并于2019年1月10日前反馈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

更多详情

4.云南将重点实施一批锂电材料项目 力争产业规模破40亿元(附新材料产业发展意见稿)

云南省发改委公布了《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到未来三年,云南省将绿色新能源材料作为次重点发展产业,重点突破钴酸锂锰酸锂等高电压高容量二元、磷酸铁锂、镍锰酸锂等正极材料,以及新型钛酸锂系列负极材料,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材料,力争到2020年云南锂电材料产业规模达到40亿元。2020年前将投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硅碳材料及新型钛酸锂负极材料产业化等项目。

更多详情

5.奖励80万/车!深圳发布纯电动泥头车超额减排奖励实施办法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联合发布了《深圳市纯电动泥头车超额减排奖励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奖励的对象、条件及标准。奖励标准:对符合奖励条件的纯电动泥头车给予超额减排奖励80万元/车。纯电动泥头车生产企业提供考核担保的,奖励资金一次性发放;没有提供考核担保的,奖励资金分年度考核发放(共5年),考核合格的,按照16万元/车/年发放。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