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人物正文

央视对话栏目董明珠回应银隆变“窟窿”:坚决不后悔

2018-12-18 08: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银隆董明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央视财经《对话》栏目播出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董明珠针对外界评论银隆变“窟窿”回应称:“坚决不后悔”收购银隆。同时董明珠还对储能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对话栏目董明珠发言

关于投资银隆新能源:

“我是认为我们中国的汽车行业几十年来没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其实我们真正的有决心的人是应该要从源头起步,作为中国的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新能源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关于储能:

“像格力现在已经开始做成了零碳排放的智能家居,生活中家用电器等等都离不开电,这就需要储能,这必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另外,现在存在大量的能源消耗,我们电力发电量每年都在增长、但是仍然不够用,所以新能源是未来必然的选择。

我们(格力)用光伏新能源、天然的能源发电,不需要城市的电(电网发电),实现一个自己小屋的自供,加上了我们的储能装置,这样把多余的电全部储存起来,保证正常运行。”

关于银隆变“窟窿”:

“一个企业如果要想做好,企业家首先不是获得,而更多的应该是付出,这个企业不是摇钱树也不是钱庄,所以虽然大家看到我加入银隆,确实过去一年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值得。这里面有很多的故事,阴错阳差,后面有资本运作……如果格力收购银隆没有成功,对银隆本身就是一个打击。但是我是后期才知道银隆那个“窟窿”到底有多大。”

对此,主持人追问到:“后悔吗”?董明珠:“坚决不后悔!”

“窟窿”事件回顾

2016年8月,格力电器宣布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标的估值130亿元。随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还以个人名义拉着王健林、刘强东,不惜借钱来投资银隆。

2018年初,有媒体报道银隆管理层存在内部矛盾。

2018年3、4月间,银隆新能源董事会成员变动,新任管理层发现公司与大股东间存在频繁关联交易。

2018年5月银隆新能源IPO辅导终止,董明珠等管理层多次发声批评原管理层魏银仓等人。

2018年8月董明珠在证券时报“高管面对面”活动中回应表示,“银隆这个项目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企业有一些管理漏洞。银隆的新能源电池技术,最大的亮点就是解决了安全问题。第二个,它的使用寿命长,同时它也能给大巴车做服务,是最好的储能选择。我觉得储能是必备的,当时我为什么要投资银隆,就是考虑到未来五年、十年以后,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微信号证实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目前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法院已正式受理。

1.webp.jpg

11月14日,魏银仓回应,对董明珠争夺控制权、置公司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于不顾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并提出将依法反击、举报银隆新能源实际控制人(董明珠)违法犯罪的事实。

11月15日,银隆新能源微信号再发文称魏银仓信口开河,并指责魏银仓去澳门赌博曾欠下赌债、孙国华曾阻挠公司股东大会召开等劣迹。

2.webp (1).jpg

000-二维码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