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西北新版“两个细则”发布 考核精度和罚款力度加强 风电并网面临考验!

2018-12-28 09: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近日印发新版“两个细则”(《西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西北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细则全文),相比2015版本,新版“两个细则”在考核精度和罚款力度上有所加强,同时也提高了补偿的种类和标准。

新版《西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涉及风电要点如下:

第十九条规定:总装机容量在10MW及以上的新能源场站必须配置有功功率自动控制系统(AGC)……不具此项功能者,每月按20分/万千瓦考核。

第三十条规定:风电场安装的风电机组、光伏发电站安装的并网逆变器应满足功率因数在超前0.95到滞后0.95的范围内动态可调,否则按场站每月2分/万千瓦考核。

第三十二条规定:风电场、光伏电站应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具备风电或光伏功率预测功能,不具备此功能者,需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者按每月500分考核。

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并网运行的风电场、光伏电站短期功率预测、超短期功率预测、可用电量统计应满足一定标准。

(一)风电场、光伏电站应按时向电力调控机构报送短期功率预测曲线,风电场提供的日预测曲线最大误差不超过25%, 光伏电站提供的日预测曲线最大误差不超过20%,若未达标,则按偏差积分电量0.2分/万千瓦时考核。

(二)风电场、光伏电站应按时向电力调控机构报送超短期功率预测曲线,风电厂、光伏发电站的超短期预测曲线第2小时调和平均数准确率不小于75%,若未达标,每减少1%按全场装机容量*0.015分/万千瓦考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