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海投公司及葛洲坝集团国际拟投建巴基斯坦阿扎德帕坦水电站项目

2018-12-29 09:24来源:格隆汇关键词:水电站中国能建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公告称,于2018年12月27日,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巴基斯坦阿扎德帕坦水电站项目的议案》,主要内容是关于葛洲坝股份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巴基斯坦阿扎德帕坦水电站项目。

据悉,海投公司和国际公司已于2017年1月完成对迪拜环球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其中海投公司持股比例为75%、国际公司持股比例为25%。海投公司和国际公司从而间接持有了阿扎德帕坦电力(私人)有限公司80%股权,获得了帕坦投资项目的投资开发权。项目公司的剩余股份分别由大陆石油有限公司和泛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86%和4.14%。帕坦投资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40亿美元(最终金额以有权部门备案为准),预计资该金比例为25%,银行贷款比例为75%。其中,预计资该金总额为3.85亿美元,海投公司按持股比例出资2.31亿美元,国际公司按持股比例出资0.77亿美元;预计债务融资总额11.55亿美元,拟由中资银行组成银团提供融资。

该公司表示,帕坦投资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和旁遮普省交界的杰鲁姆河干流上,距离伊斯兰堡约90公里,为杰鲁姆河中下游第四级水电站,项目为径流式水电站,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地下厂房,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7MW,年发电量为32.33亿度。帕坦投资项目将以建设-拥有-经营-转让(BOOT)模式开发建设,建设工期为69个月,运营期30年。目前,帕坦投资项目的论证工作已完成,将按照程序报国家相关部委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建设帕坦投资项目符合葛洲坝股份公司主业和发展战略,符合葛洲坝股份公司的可持续投资能力,有利于提升葛洲坝股份公司综合竞争实力。该公司董事认为帕坦投资项目符合该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