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田湾项目部圆满完成5号主给水泵解体检修工作

2018-12-29 19:4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作者:徐文才 刘振关键词:中国能建核电机组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田湾核电3#机组小修工作结束并顺利启机,在此次机组小修期间,田湾项目部转机班以过硬的检修技能和顽强的心理素质完成对5号主给水泵的解体检修工作,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检修工作过程中,工作组对设备缺陷进行分析、定位和检修,在拆卸检查平衡鼓时,由于鼓内与轴面间隙太小,鼓体无法正常抽出,只能配合焊工使用火烤,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尝试抽出。通过加热后,鼓体受热均匀,在鼓体抽出一半之后鼓内与轴面间隙越来越小,检修工作只能暂时停止,经过与厂家、业主方沟通,最后同意执行转机班提出的方案,使用液压千斤顶强行抽出。采用强行抽出方法,最考验检修人的耐心与技术,还需要靠四人之间的配合,因为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泵轴与鼓内的拉伤。四人在拉出的过程中全神贯注,脸上的汗都不敢随意擦拭,都怕因为自己一个擦汗的细小动作影响到抽出工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整无缺的将平衡鼓鼓体抽出。经过数天的连续奋战,转机班最终顺利完成5#主给水泵的解体检修和回装工作。

作者: 徐文才 刘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