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对标:江苏VS浙江

2019-01-31 10:33来源:中图环球能源眼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热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国办发〔2018〕128号),旨在通过试点探索,最终实现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其中,要求多措并举,加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具体措施包括:1)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指导下,全面落实生活垃圾收费制度,推行垃圾计量收费。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可回收物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资源化利用方式。2)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垃圾焚烧企业依法依规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在厂区门口树立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污染物排放和焚烧炉运行数据、自动监测设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强化信息公开,提升运营水平,确保达标排放。3)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管局指导下,以餐饮企业、酒店、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创建绿色餐厅、绿色餐饮企业,倡导“光盘行动”。促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拓宽产品出路。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图环球能源眼” ID:Energy-Eye)

从《“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可以看出,今后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运营将成为“无废城市”的重要环节。目前,从中图环球能源眼平台可以看到,全国各地已有不少垃圾发电项目正在运营。本期,中图环球能源眼公众号将带大家看看领跑垃圾发电领域的两个地区,进行初步的对标分析。

2018年三季度,浙江垃圾焚烧发电上网电量约11亿千瓦时,处理垃圾约446亿吨;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共计47家,其中,垃圾处理量/垃圾发电上网电量前三强分别为光大环保能源(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富春江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占垃圾处理量的18%,占垃圾发电上网电量的21%。

2018年三季度,江苏垃圾焚烧发电上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处理垃圾约488亿吨;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共计40家,其中,垃圾处理量/上网电量前三强分别为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南京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占垃圾处理量的22%,占垃圾发电上网电量的25%。

1.png

资料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相关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