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会议通知 | 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GOWS-4)拟于六月在广东阳江召开

2019-02-14 09:08来源:风能协会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会议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GOWS-4)会议通知

按照年度计划,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GOWS-4)拟于 2019 年 6 月在广东省阳江市举办。

近十年来,全球海上风电开发利用取得了长足进步,德国、丹麦、英国、挪威、荷兰等多国已经走在前列并积累了丰富经验,美国以及亚洲一些国家也越发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并将其作为重要的能源战略方向。海上风电对于我国引领全球风电前沿技术潮流和打造海洋经济强国,尤其是对于沿海省份的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国海上风电还存在巨大的创新发展空间和成本下降潜能,通过国内外、行业内外的通力合作,坚定信念,一定能够实现海上风电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全球海上风电峰会” (GOWS)致力于搭建全球范围内海上风电产业的沟通桥梁,联合国内外海上风电领袖及业界同仁,研判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前景,探讨海上风电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眼技术前沿,聚焦行业热点,推动全球海上风电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9 全球海上风电峰会将以“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精英力量,尤其着重邀请来自德国、英国、丹麦、挪威、荷兰等欧洲海上风电产业发达国家专家和企业组团参会,为与会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年度最权威全球海上风电盛会。

广东省阳江市市长温湛滨:

全球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将于今年 6 月在阳江市召开,这是我市海上风电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大幅提升阳江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阳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全市海(岛)岸线长 458.6 公里,海域面积 1.23 万平方公里,海上风能资源丰富。紧扣国家能源转型和广东省发展海上风电的历史机遇,阳江提出了明确的海上风电发展目标:引领海上风电技术发展,筑造面向未来技术的研发创新高地;打造全产业链风电集群,构建世界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生态圈;对标国际,打造集生产制造、安装运输和运行维护为一体的世界级风电母港;依托全球权威专业机构,构建完善的海上风电产业服务体系;加强国际合作招贤纳士,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和国际交流基地。

目前,一个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运输、运行维护、测试认证、配套服务、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具有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的国际一流海上风电中心城市正在阳江加速形成,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届时来到美丽的阳江,开放的阳江,共商海上风电发展大计!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

2018 年风电和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突破 3.6 亿千瓦,超过水电成为我国的第二大发电电源,有力的支撑了“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战略。

展望 2019,经过多年的积淀,我国海上风电将迎来新的机遇期,全产业链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为服务沿海经济社会建设将发挥巨大作用。全球海上风电峰会作为开放的国际平台,对于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海上风电健康发展都大有裨益。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

未来几年内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达到国际水平,也期待整个产业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将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经验和理念运用到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中来。

全球海上风电峰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届时全球领先的风电企业将齐聚阳江,必将碰撞出更好的创新力,汇聚成更持久的合作力。

-会议主题-

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

—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二

-会议形式及内容-

本届峰会以开幕致辞、主旨发言、高端对话、主题论坛、技术参访等形式为载体,重点讨论政策保障、产业链建设、海上运维、安全培训、技术创新及国际合作等问题。

-会议主要议题-

★海上风电发展政策与市场

★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

★海上风电工程装备

★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先进技术经验

★全球海上风电母港建设与港口经济

★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

-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

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战略合作:

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广核集团、中节能集团、华电福新、粤电集团

支持单位:

挪威驻华大使馆

丹麦驻华大使馆

英国驻华大使馆

荷兰驻华大使馆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 (GIZ)

-会议联络-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蒋维扬

座机:010-68002617-116

手机:13810251538

邮箱:jiangweiyang@creia.net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殷旻轩

座机:010-59796665-3605

手机:13401164813

邮箱:yinmx@cwea.org.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