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节后首获国家专利

2019-02-22 14:37来源:大渡河作者:张羽关键词:大渡河水轮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又新增一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这是该公司在2019年获得的第二项专利授权,也是春节后首次获得国家专利,科技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该项专利为“一种水轮发电机组定子绝缘盒安装工装”,通过改变传统的施工方法、流程,采用活扣扎带对绝缘盒安装平台进行固定,极大降低了绝缘盒安装平台固定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通过三个支撑与调节螺栓对绝缘盒安装平台进行微量调整,全面提升了平台的水平度,有效解决了传统作业中由于脚手架搭设、定子下端部作业空间限制等固有的施工工作量大、难度大、安全风险大、调整难度大等难题。同时,该专利采用不锈钢材料、普通螺栓、活扣扎带制成,设计合理、结构简单、造价低廉、制作加工方便。

该专利广泛应用在龚嘴、铜街子等水电站检修中,显著降低了工作量、工作难度,加快了工程进度,提升了检修质量和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渡河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