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核学会关于推荐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的公示

2019-02-27 15:01来源:中国核学会关键词:中核集团中国核电中国科学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学会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9〕1号)文件规定,按照《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科协发组字〔2014〕98号)要求开展推选工作,成立了“推选工作组织机构”,并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2019年院士增选专家评审会,经过无记名投票,决定: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学会”)

向中国科协推荐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6名,按得票数(相同票数按姓氏笔画)排序:林松涛、汤彬、杨青巍、彭云彪、李思凡、咸春宇

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1名:华跃进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公示项目持有异议的,以书面形式向秘书处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文件。为便于核实、查证,确保实事求是、公正地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并提供联系方式。个人提出异议的,应当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应当加盖本单位公章。凡匿名异议和超出期限的异议原则上不予受理。中国核学会秘书处:010-68555559。

候选人信息:

林松涛

林松涛男 1962年出生 建筑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研究生导师。

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主编了《压水堆核电站安全壳结构整体性试验标准》等多部国家和行业标准。组织完成了70余个堆次的核电站安全壳结构整体性试验和在役检查项目。

汤彬

汤彬,1964年生于湖南,东华理工大学教授,核辐射探测及应用技术专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国家教指委核类专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技与教学奖9项,授权专利23项,出版著作、国防规划教材和行业标准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杨青巍

杨青巍,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研究30余年。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参加和主持了HL-1/1M、HL-2A和HL-2M托卡马克的设计建造、实验运行、物理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彭云彪

彭云彪,汉族,1965年4月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能源地质工程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核工业二○八大队总工程师,取得了我国砂岩型铀矿理论创新和重大找矿突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科技部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第五届黄汲清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

李思凡

李思凡,中核集团科技带头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乏燃料后处理科研设计工作。担任“动力堆乏燃料后处理中间试验工厂”设总,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中试厂完善配套工程”和“后处理示范工程”工程设计工作。

咸春宇

咸春宇,博士,研高,华龙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一直从事核动力系统及核电研发设计工作,承担国家核动力系统研发及核电研发设计项目10多项。作为中广核集团华龙一号研制总设计师,负责华龙一号型号研制工作。作为华龙国际总工,负责华龙一号技术融合及深度标准化、华龙工程项目核岛设计工作。共获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曾获得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政府特殊津贴,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称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华跃进

华跃进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物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等职。主持973计划等十余项国家级项目,长期致力于包括生物辐射抗性、DNA损伤修复机制在内的放射生物学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和关键性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国科学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