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进一步推动清洁煤电高效发展

2019-03-05 08:3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清洁煤电煤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我国煤电机组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亿千瓦以上,提前超额完成5.8亿千瓦的总量改造目标;加上新建超低排放煤电机组,我国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煤电机组已达7.5亿千瓦以上。节能改造累计完成6.5亿千瓦,其中“十三五”期间完成改造3.5亿千瓦,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3.4亿千瓦改造目标。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一是进一步明确煤电的战略定位。应把加快提高煤炭转换为电力的比重和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确定为解决中国能源优化利用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基础战略。

二是进一步推动煤炭高质量发展。由于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制约,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煤电为主的电源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基于此,我国煤炭必须要实现清洁、高效、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推动煤电超低排放。煤电行业率先开展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至关重要——既能为治理大气污染做出贡献,也可为其他燃煤行业今后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四是进一步推动煤电节能改造。由主力电源逐步转变为提供安全、清洁、高效、可靠电量和灵活调节能力的基础性电源,为清洁能源发展腾出空间,为防治大气污染、建设美丽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进一步推动节能技术的创新与推广。坚持创新技术、产业和发展模式,促进煤电提质增效,提升煤电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煤电先进超低排放、节能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应用力度,提升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和经济性,进一步减少电厂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由此,煤电清洁高效开发和利用作为能源转型的立足点和首要任务,我们要因地制宜地选择可靠的发展路径与方法,推动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到其他燃煤行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实现煤电行业绿色科学、清洁高效发展,为推动煤炭行业的清洁、高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清洁煤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