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6

2019-03-06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2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广东侧总成交电量4.3258亿千瓦时

2019年2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结果:广东侧总成交电量为4.3258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413.45元/千千瓦时;折算到送端电厂上网侧总成交电量为4.63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219.86元/千千瓦时。

温枢刚:工商业电价再降10% 需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电力市场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接受《中国电力报》采访时表示: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反映了社会的关注和期盼。建议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加快创新,促进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电力市场的不断完善。

政策

内蒙古发改委公示“十二五”以来风电项目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公示》,其中涉及83个风电项目(15个拟废止项目),共计装机10448MW。

国家能源局发文要求开展储能电站等新型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研究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2019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重点》,文件中提到将研究推进电力可靠性成果应用,鼓励具备条件的电力企业先期开展试点工作;完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技术支撑体系,研究修订火电、光伏发电、风电、输配电工程质检大纲,开展储能电站等新型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研究。

国家发改委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涉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等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 年版)里涉及: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风力发电装备制造、太阳能发电装备制造、生物质能利用装备制造、水力发电和抽水蓄能装备制造、核电装备制造、智能电网产品和装备制造、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等等。

企业

京能集团和城市电力控股集团合资成立清洁能源公司

2月28日,由京能集团和城市电力控股集团合资成立的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通州举行揭牌成立仪式,该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储能基础设施,致力于提高通州区能源利用效率。

华锐风电与神州慧能(北京)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华锐风电3月5日发布公告称,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零元收购神州慧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神州汇能售电有限公司30%股权。

中国能建、华电重工、华电广西能源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2月28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与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启三方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