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火电灵活性改造 在试点中铿锵前行

2019-03-13 15: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于帅涛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火电灵活性改造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昌吉分公司组织开展灵活性改造项目培训,培训包括该项目的相关专业理论讲解、现场指导以及计算机远程操作等内容。

该公司灵活性辅助调峰“6*10MW蓄热+5*45MW电极”锅炉于2018年11月6日16时15分正式满负荷投入运行。至此,西北区域首家、疆内第一家试点单位灵活性调峰机组满负荷试运成功。该项目即要求机组具有更快的变负荷速率、更高的负荷调节精度。

“本项目新建285MW高压固体电蓄热设备,其中固体蓄热锅炉容量为60MW,电极热锅炉容量为225MW供热,可实现机组深度调峰要求。”培训课指出,机组深度调峰的“深”字如何安全地写出来,也是目前所有火电企业都需要攻克的一个课题。“机组在进行深度调峰时遇到的困难主要集中在三个层面,其一是如何确保机组在低负荷时,满足正常脱硝的最低温度;其二是如何保证锅炉稳定燃烧;其三是如何实现机组低负荷工况下的AGC协调优化控制。”授课人员向大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既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该项目从安装、调试到试运行的过程,同时满足了项目对人员操作、调整等技术方面的高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工作任重道远,但前景光明,必将结出累累硕果,该公司将持续推进灵活性辅助调峰项目技术探索,将该项目的成效发挥到最大、最优。

作者: 于帅涛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