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4

2019-03-14 16: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规定长协等市场交易披露具体内容!《广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印发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广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售电公司应当通过交易中心门户网站、技术支持系统,于当年9月底前披露半年报信息,次年3月底前披露年报信息。

交易中心在当年9月底前披露半年度报告,在次年3月底前披露年度报告。

另外,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还对长协交易、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等市场交易披露的信息内容作出具体要求。

详情点击:

评论:

2.热点解读|“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啥?将对售电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在电网领域,或者是说在整个电力行业,最近流行一个热词,叫做“泛在电力物联网”。起因为:近日国网在2019年两会报告以及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三型两网”这样一个新的战略目标,同时也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物质基础是要建设运营好“两网”,这里所说“两网”分别是“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两网”之一,由于不像“坚强智能电网”是国网自2007年开始的“智能电网”建设目标的深化或者说是延续,做为一个新生名词,新鲜感十足,简直不要太火。最近,凭借着“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热度,股市所有和电相关的概念版块,均出现大幅上涨。那么“泛在电力物联网”究竟是啥?和售电有着怎样的关系?将对售电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详情点击:

3.南存辉:鼓励售电公司和居民用户配置储能 鼓励储能直接参与市场交易

南存辉:作为推动未来能源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储能产业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微电网、家庭储能系统、电网支撑服务等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近年来,电化学储能在各类企业积极参与情况下得到快速发展,但大多为示范项目,难实现盈利。从长远来看,若无法实 现盈利,将很难持续发展。

建议加大用户侧建设分布式储能系统支持。研究制定用户侧接入储能的准入政策和技术标准,规范用户侧分布式电储能系统建设运行。鼓励售电公司和居民用户配置储能,提高分布式能源本地消纳比例、参与需求响应,降低用能成本。为微电网和离网地区配置储能提供政策支持及配套金融措施。鼓励通过配置多种储能提高微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建立储能等灵活性资源市场化交易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鼓励储能直接参与市场交易,通过市场机制实现盈利,激发市场活力。

详情点击:

4.泛在物联下综合能源服务的新思维

国网公司提出的战略转型,我认为从思维方式上是从工业时代的经济思维转向网络时代的经济思维;在战略布局上,是从传统的重资产、重投资、基建拉动的工业发展模式,转向建生态平台,构建价值网络,形成数据驱动的,新的综合能源发展模式。

如果不理解这种世界观的变化,就很难理解国网为什么把泛在+综合能源服务当成企业转型战略,以国网的世界级电网运营商的气魄,难道只是在乎那每年几百亿收入(估计几十亿利润吧)的综合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市场:

5.81家不符准入条件!山东2019年3月新增187家电力用户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3月新增注册电力用户审核结果的通知》,187家新增电力用户符合准入条件、81家新增电力用户因用电电压等级未达到10千伏、年用电量低于500万千瓦时等原因不符合准入条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