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5

2019-03-15 16: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2019年四川电力市场结算细则:调整偏差考核阈值及售电公司结算模式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发布2019年四川电力市场结算细则的通知》,用电侧结算细则细则主要变化:(一)调整富余电量结算方式,对于既参与富余电量,又参与其他交易品种的用户,超基数部分即为增量,均结算为富余电量,其余成分在基数内结算。(二)调整偏差电量考核阈值和考核标准,正偏差考核阈值为4%,负偏差考核阈值为-4%。4%以上的超用电量按月度(周)增量直接交易最高限价的 40%进行偏差考核,4%以上的少用电量按月度(周)增量直接交易最高限价的 20%进行偏差考核。(三)调整售电公司结算模式,1.每月结算前,售电公司和零售用户可对当月交易价格进行调整。2.售电公司价差收入计算时,零售用户全部市场化电量纳入售电均价计算。

详情点击:

2.山东:加快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建设 确保6月底前具备模拟试运行条件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深化电力、油气体制改革。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市场电量规模,完善中长期交易机制,全年交易电量不低于1600亿千瓦时,市场开放度达到70%以上。加快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建设,牵头编制建设方案,配合制定交易规则,确保6月底前具备模拟试运行条件。完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搭建多方参股、功能完善的交易平台,推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

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调动各方参与电网调峰积极性。积极向国家争取煤电机组投产规模。扩大电力需求响应试点范围,完善补贴标准及评估机制,将需求侧机动削峰、填谷能力分别提高到200万千瓦、1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报道:

3.李克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总理在回答记者问时提到:我们今年要再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这不仅让工业企业受惠,商业企业也同样受益。现在电商有上千万家,6亿多消费用户,电商是24小时营业的,我去看过,他们说计算机耗电的费用压力不小,降低电价就可以让利给消费者,也可以促进产业发展,这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详情点击:

评论:

4.度电2分让利 发电侧疑似“抱团”?陕西售电市场调查

近日,北极星售电网接到陕西某售电公司的爆料:“陕西在今年的双边协商交易中,电厂侧疑似出现‘抱团现象’,发电侧目前给出的让利空间是2分/度,而且采取的是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一视同仁的方法,这种方式让售电公司无法开拓市场,致使售电公司没有立足之地。”

据了解,2018年陕西售电市场一直保持在度电3-8分的让利幅度,平均价差保持在5分左右。而进入2019年,却出现了低价差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对此,北极星售电网分别联系了陕西的电厂、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听听他们的声音。

详情点击:

5.“电改”四年后:市场交易机制仍待完善 地方利益博弈问题依旧存在

从2015年开始,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重启。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开放”,是市场化,要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同时推进相对独立的交易机构规范运行。

历经四年改革,成绩不小,问题仍存。

成绩方面,输配电价改革已经到位;售电侧放开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等等。

问题还有很多:市场交易机制仍不够成熟,资源利用效率不高;区域电力市场的形成仍然有难度;市场化定价还面临着行政干预;一些地方借着“新电改”,形成了带有浓厚地方利益色彩的交易规则;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没有落实到位,增量配电网投资业务进展缓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