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9

2019-03-19 17: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江苏镇江: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镇江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建设镇江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吸引和集聚全社会各类能源服务商,推进全市综合能源服务工作。

建设一个平台,即镇江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通过物联网、新一代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采集各类用户水、电、气等用能基础信息,初期接入客户500户以上,逐步实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大型公共建筑等用能单位全覆盖。

构建一个体系,即全社会综合能效评价体系。

打造一批示范,打造综合能源服务“示范点”、“示范工程”、“示范区。

详情点击:

2.湖北:积极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模式创新 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分散式风电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模式创新,探索分散式风电与分布式光伏、分布式燃机、储能等其他形式能源相结合,开发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提高电源利用效率。探索与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等用电大户的能源供应相结合,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详情点击:

评论:

3.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降价结构解析

本次再降电价的目标是为了降低中小微商业企业用电成本,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的经营压力,改善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同时推进电力体制深化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按照2018年“四批八项”措施涉及降价及清费金额合计821亿元,估算2019年降价目标,仍需减负约800亿元。

2019年再降电价,重点会落在电力市场化改革和清理电价附加收费上,也就是说,降电价就主要体现在发电企业进行市场化交易以降低电网购电成本上和政府减免各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上。

详情点击:

4.实例分析|能源数字化趋势及前沿应用

数字化技术日益融入能源产业,重大创新不断涌现。国际范围看,能源数字化已初显光芒,将重塑能源发展业态。能源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趋势,国际能源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密切合作,提前布局。本文围绕区块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方向,选取了30余个国外典型能源企业的相关技术应用案例,以反映近几年国际上数字化技术在能源生产、输送、交易、消费及监管等环节的应用进展和方向,为国内能源数字化发展提供借鉴。

详情点击:

5.前瞻|现货成2019电改重要发力点 全国首批现货交易员已在路上!

3月15日,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了。提及此界两会,电力行业的人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目标,但其实除了降电价,电力现货市场对2019年的电改同样重要。

除国家宏观层面的的大力推进,作为现货“领头羊”的广东在实际操作方面已经开始发力!自3月11日起,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首轮现货市场基础理论考试,并将在后续启动集中模拟有关工作。此次考试不仅为推进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稳妥有序开展,更是有意全力培养出我国首批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员。本轮六批次考试共有403人报名参加,其中来自发电企业162人,售电公司241人。截至3月13日,首轮考试全部结束,通过人数共计379人。

据了解,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电力现货建设者们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高度重视电力现货交易人才储备,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迅速提高交易人员的理论和实战能力。本轮考试通过的379人后续将继续参加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和广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联合组织的集中模拟,一方面帮助各位学员深入掌握现货市场机制和操作方法,为电力现货市场输送更多交易人才;另一方面通过集中模拟全场景测试,使模拟试运行达到更好的效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