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核电力院成功中标广东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工程勘察项目

2019-03-22 08:46来源:国核电力通讯社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中标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国核电力院成功中标广东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工程勘察项目。至此,迈出了从陆地向海洋的坚实步伐,厚积薄发、追风逐浪,用实际行动落实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

海上一小步

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场,涉海面积约24平方公里,水深范围30-38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24公里。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MW,拟布置28台5.5MW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 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升压站)。

为了迈出海上风电的一小步,勘测事业部尽遣精兵强将,围绕“创新、转型、品牌”工作主线,在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与新能源事业部通力协作,凭借海上风电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最终得以顺利中标。

整整60天时间,投标团队马不停蹄、反复打磨,持续优化投标方案,高标准完成技术文件,为国核电力院立足海上风电市场,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型一大步

踏千山万水、历千辛万苦、用千方百计。这就是国核电力院的勘测人。波澜壮阔始于脚下,从陆地走向海洋,是勘测业务转型升级的一大步。

在院2019版战略的指引下,他们深入钻研海上风电勘察技术,全面掌握多波速水下地形测量,开展水下障碍物探测、水下管线探测技术研究,实战能力不断提升。

▲勘测事业部海上风电投标团队

为了高起点、高标准进军海上风电领域。

这支勘察团队深入进行技术分析、密集调研市场,掌握了一批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为落实技术方案、保证作业安全、提升勘察质量、确保工期进度,提供有力保障。

追风正当时

百舸争流、追风逐浪。靠的不仅是资质和口碑,还有过硬的技术能力。国核电力院倾力打造的海上风电团队,已步入打造核心设计能力的快车道。

1、勘察。全面掌握海上风电岩土勘察的孔压静力触探关键技术,并在广东湛江等项目实际应用。

2、水文气象。掌握海洋水文观测、波浪观测、海冰观测、气象观测及数值模拟,在大型电厂海工勘察中应用。

3、海工。引进国际通用设计软件SACS,并初步掌握单桩及导管架基础的建模和基本计算。

4、风资源。拥有海上风电场风资源分析能力,应用于陆上风电及海上风电前期项目的设计及咨询评审。

5、电气。特高压、超高压、柔性直流等输变电设计技术国际领先,能为海上风电送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新能源事业部参加海上风电审评

海上一小步,转型一大步。国核电力院以不甘落后的心气、用埋头苦干的行动,致力于打造“全过程咨询+EPC(PM)”的能力,从陆地走向海洋,树海上风电品牌。追风逐浪正当时,风生水起看今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中标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