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为:要成为两大电网和各大发电集团数字化转型一站式ICT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它的底气在哪里?

2019-03-23 00: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智慧电厂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在“电力物联网”和“智慧电厂”的分论坛上,华为EBG中国区电力业务部总经理郭浩表示:“华为将持续助力智能电网和智慧电厂的建设,并致力于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各大发电集团数字化转型一站式ICT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优选合作伙伴。”

微信图片_20190323003104.jpg

华为EBG中国区电力业务部总经理 郭浩

那么,华为保持服务电力行业客户20余年的秘诀是什么呢?

今年年初,国网发布“三型两网”战略使得“泛在电力物联网”这一概念大热,而随着AI和物联网为代表的先进技术与电力行业不断融合,以两网五大发电集团为代表的电力央企正引领着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2018年,华为销售收入预计超过7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21%。在电力领域,华为凭借ICT技术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推出了覆盖发、输、变、配、用各个环节的智能业务解决方案。据了解,华为的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球Top20电力公司中的13家,广泛应用于全球73个国家和190多个电力客户。

下面,电力君将简要概述电力企业协同华为进行的智能化转型。

·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8年,国家电网设备部和华为共同发布了基于云管边端架构设计的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支撑国网从管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目前,双方已为江苏、山东部署了配电物联网,实现了低压配电精细化管理。今后,华为将继续携手国网在配电主站云化、物联网化、电力设备智能化方面深化配电物联网的技术应用,同时,在上海、南京、苏州、青岛、杭州建设五个一流的配电物联网示范区。

·智慧用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国家电网的营销部与华为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展开联合创新,以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从传统的电能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目前,智慧用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已在国网湖南电力开展了试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3004025.jpg

·智能配电房

南方电网与华为合作推出了基于电力物联网架构和边缘计算网关设计的智能配电房解决方案,目前正分别在广州、佛山、中山、珠海等几个地市试点。

·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发电领域,华为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推动发电行业智慧电厂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23003640.jpg

·新能源集控中心

在新能源领域,华为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黄河水电打造了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集控中心,以提升发电效率和运营水平。

接下来的几天,电力君将就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智慧用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智慧电厂与新发布的IoT-G 230MHz电力无线专网及其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意义进行详细解读,敬请期待!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北极星电力网”,以便更快、更便捷地获取相关信息。

相关阅读:探秘华为“平台+AI+生态”的战略演进——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开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