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上线运行

2019-04-07 09:06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赵大朋 李磊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工业信息安全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白城发电公司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成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工业信息安全调试感知平台项目首期上线的单位之一。

本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要求,推进《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能发安全〔2018〕72号)在集团公司落地实施,提高工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及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工控网络安全实时监测预警。通过对厂站的设备安全信息、威胁信息、攻击事件等信息进行收集,通过数据分析,以可视化的形式为各级单位呈现包括安全态势、风险态势、威胁状态、攻击态势等在内的一体化分析结果,实现对全网安全态势的实施监控、评估、预警和响应,构建纵深防御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逐步实现"外部侵入有效阻断、外力干扰有效隔离、内部介入有效遏制、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的防控目标。

作者: 赵大朋 李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工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