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督导组到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检查指导工作

2019-04-19 17:12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抽水蓄能电站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监部副主任王传庆一行到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进行复工安全检查督导。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振刚、清原公司总经理李宝仁、清原EPC总承包部总经理吴奎、北京院总经理王永虎、水电六局副总经理裴利民、水电八局副总经理刘中刚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王传庆一行先后到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通风兼安全洞、进厂交通洞、泄洪放空兼导流洞、66KV变电站、地下厂房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并对现场安全、质量、技术的管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详细了解了洞室开挖施工中的安全生产情况,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与标准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叮嘱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紧绷安全弦,力求安全与质量齐头并进。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呈现出的许多“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清蓄工程发挥了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的优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理念,能够在反违章宣讲平台、LED点评违章曝光设施、安全防火配套设施、职业卫生防护、安全入场教育培训室等多个方面,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统一布置和管理。

督导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八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此次安全督导为契机,深刻总结分析问题源头所在,立即组织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三是正确认识安全、质量、效益利害关系,加强施工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提升管控能力;四是认真吸取国网公司系统镇安电站等典型人身触电事故教训,梳理施工临时用电管理程序,高度重视现场执行力度,为66KV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五是强化脚手架、防汛、防火、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等安全管理工作,要让安全问题浮出水面,落到实处;六是强化施工安全风险动态管控措施落实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事故隐患,提升管理水平;七是要重视火工品及爆破作业管理,层层落实施工主体责任,强化分包队伍过程检查考核成效;八是充分发挥EPC总承包设计施工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强设计地质预报、超前地质预报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为施工作业安全风险提供可靠技术参数,强化风险管控能力。

清原EPC总承包项目总经理吴奎表示:立即组织个二级项目部整改落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风险可控、在控、能控。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