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准备开始商业运行

2019-04-28 12:0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浮动核电站俄罗斯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一系列成功和全面的试验,包括对两个KLT-40反应堆系统的试验,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已准备好开始商业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2019年3月31日,1号和2号反应堆成功地达到了100%的功率。这些测试证实了浮动核电站的主要和辅助设备以及自动过程控制系统的运行稳定性。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能源部门负责人彼得罗夫表示,根据这些测试的结果,浮动核电站的验收证书将由有关当局颁发,并有望在7月获得运行许可证。

与此同时,浮动核电站的岸上和水力结构及确保向当地电网输送电力和城市供热网络的基础设施,计划于2019年底在佩维克完工。目前的工程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该核电站计划在2019年夏季拖到佩维克港口,将取代比利比诺核电站和查恩斯卡亚联合热电厂,预计将于2019年12月接入电网。

编译自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动核电站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