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务院再给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投、中广核等企业授权放权!涉及选人用人、股权激励、工资总额管理等

2019-04-29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28日,国务院正式下发通知并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下简称“《方案》”)。

《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出资人代表机构加快转变职能和履职方式,切实减少对国有企业的行政干预。国有企业依法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董事会职权得到有效落实。将更多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范围,赋予企业更多经营自主权。

到2022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出资人代表机构与国家出资企业的权责边界界定清晰,授权放权机制运行有效,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制度完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实时在线、精准有力,国有企业的活力、创造力、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

此外,《方案》明确分类开展授权放权。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授权放权内容主要包括战略规划和主业管理、选人用人和股权激励、工资总额和重大财务事项管理等,亦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增加其他方面授权放权内容。

原神华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广核都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名单之内。

相关阅读:大事|国资委给国网和国家能源集团等4家电力央企放权!示范创建“世界一流” :可自主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政策

政策全文:国务院关于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