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专利技术丨塔筒基础环防水结构——塔筒基础环防水裙

2019-05-15 09: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李宏才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塔筒基础环防水结构——塔筒基础环防水裙,解决了现有塔筒防水在塔架不断产生高频振动及摆动的过程中密封处容易出现缝隙,难以保证防水效果持续有效的问题。

1.概述

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机械功带动转子旋转,最终输出交流电的电力设备。风力发电机一般有风轮、发电机(包括装置)、调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机构和储能装置等构件组成,塔架主体为圆柱形的塔筒。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比较简单,风轮在风力的作用下旋转,它把风的动能转变为风轮轴的机械能,发电机在风轮轴的带动下旋转发电。

1.png

风机基础法兰环与底端基础台是一个钢筋混凝土整体结合结构,受工程结构特点影响,在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注过程中度应力、混凝土自收缩、基础法兰环与混凝土不同材质的温缩差、环形结构等各种因素组合,无法避免的使法兰环与混凝土间产生微量间隙。

2.png

风力发电机为高耸结构,其高度大、体量大、设备运行行动载、风载各种力的作用,使结构产生自振,传导到结构基础部分;在变形、自振的长期作用下,基础法兰环与混凝土产生摩擦,加大基础法兰环与混凝土的间隙;当雨水进入间隙内,变形自振与水、混凝土摩擦产生的粉末,必然形成一种湿磨效应,间隙处以近似呼吸的方式不断泛出气泡和白浆,使基础法兰环与混凝土的间隙加速扩大,日久会使塔筒下端的基础环外表面发生锈蚀使其强度降低,同时塔筒内的电子设备容易受潮出现损伤,使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寿命变短。

为使基础环与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寿命同步或更长,需要对基础环进行防水密封处理,现有的防水结构是将基础法兰环与底端基础台连接为一个整体,属于硬性连接,在塔架不断产生高频振动及摆动的过程中防水密封处必然出现缝隙,不能保证防水效果持续有效。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李宏才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