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首台机座环吊装

2019-05-17 14:54来源:水电七局作者:孙文 朱仁关键词: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水电七局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总重147吨座环吊装就位。

吊装前,水电七局•华东院设计施工总承包部、长江委监理中心、雅砻江公司杨房沟管理局参建单位联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座环吊装方案进行讨论,分析吊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同时对吊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层层技术交底,周密部署,为座环顺利吊装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保证座环组装质量,水电七局机电金结安装工区成立了“党员先锋号”创建小组,积极主动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重困难,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监督执行作业指导书、焊接工艺规程进行施工;经组装、精调、焊接、焊缝消氢处理等各工序的精心作业,最终座环内径、水平及高程精度均一次性达到了设计规范要求,为下一步创建质量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麦地龙乡,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地下厂房和百米级高坝整体EPC水电项目,是雅砻江中游河段梯级开发的骨干电站之一,装设4台单机37.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150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联合设计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杨房沟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