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瑞士核电站的一个反应堆因调压器失灵自动停堆

2019-05-20 11:4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电站核反应堆瑞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12日凌晨,瑞士莱布施塔特核的一座反应堆因调压器失灵而自动停止运行。公司表示,停堆后,反应堆处于稳定状态,放射性水平没有增加。5月14日凌晨2点35分,反应堆已恢复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4月24日,该核电站也发生过类似的自动停堆情况。这两次的自动停堆,问题都被确定为错误的压力测量。此前,公司试图通过更换有缺陷的放大器板解决这个问题。5月12日,问题再次出现后,公司更换了整个变送器。

莱布施塔特核电站建于1984年,是瑞士功率最大的核电站,发电量约占瑞士净用电量的14%(2014年),计划在2034年退役。

编译自lenews.ch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瑞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