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寇伟会见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 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2019-05-22 08:4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寇伟国家电网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在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十五周年圆桌会议召开前夕,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北京会见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巴西前驻华大使卡斯特罗·内维斯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推动中巴两国经贸投资以及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度会议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寇伟对内维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内维斯在促进中巴两国企业经贸和投资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发挥自身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功投资并运营境外骨干能源网资产,承建境外大型电力工程项目,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巴西投资环境友好,是国家电网公司海外投资运营的重点国家之一。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本土化运营,努力为当地社会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与巴西在电力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国家电网公司将致力于稳健运营在巴西现有资产,与当地企业加强技术、培训等方面合作交流,积极拓展新的投资合作机会,推动中巴两国能源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寇伟表示,希望双方以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为平台,促进两国企业在更大范围内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中巴经贸投资合作。

内维斯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在巴西投资建设能源基础设施资产,充分体现了对巴西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巴西意义重大。当前,巴西政府正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吸引外国对巴西的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为巴西经济复苏奠定基础。中巴企业家委员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巴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和交流,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促进中巴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朱光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参加会见。国网巴西控股公司负责人,中国商务部和巴西驻华使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寇伟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