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8

2019-05-28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环保信用评价为较重、严重失信企业 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分别加价0.05元和0.10元

日前江苏省发布《关于完善根据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别化价格政策的通知》指出,对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为较重失信(红色等级)和严重失信(黑色等级)的企业,其用电价格在现行电价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分别加价0.05元和0.10元。该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2019年6月华东电网跨省电能交易结果发布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019年6月江苏购皖电东送挂牌交易结果,在本次交易过程中,共有 9 家发电企业与了此次挂牌交易申报,总投标电量2.9988 亿千瓦时。按照交易规则出清并经安全校核后,9 家发电企业中标,成交电量 2.9988 亿千瓦时。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即将启动试运行

已经完成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和交易规则编撰的浙江省,即将在近日开启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5月2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将召开有各发电集团、统调发电公司参与的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工作会议,部署模拟试运行具体工作,明确工作计划和相关要求。

政策

四川自贡:新建燃煤机组应达到超低排放相关要求

《自贡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于近日印发,方案指出:到2020年,完成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舒坪生产基地和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燃煤锅炉升级改造。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应达到超低排放相关要求。

广东东莞:今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自备电厂煤改气工作

近日,广东东莞发布了东莞市蓝天保卫战 2019 年度实施方案,指出:力争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自备电厂煤改气工作。推进沙角电厂煤电机组实施退役关停。推进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建设。2019年9月底前,完成全市燃气发电机组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机组烟气处理设施升级改造。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 《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第二轮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的实地审核,此次监审范围包括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份省级电网和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华中5个区域电网。据了解,在2015年开展的首轮输配电成本监审中,共核减不相关、不合理费用约1284亿元。

甘肃酒泉:加快实施火电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甘肃酒泉印发《酒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度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加快实施火电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底前完成玉门油田分公司水电厂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鼓励推广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等,确保到2020年,全市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