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白瑞博:荷兰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与机遇

2019-06-04 14: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荷兰风电海上风电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在在中国广东省阳江市举办。本届峰会主要围绕海上风电发展政策与市场、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海上风电工程装备、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先进技术经验、全球海上风电母港建设与港口经济、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探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直播合作会议,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21.jpg

白瑞博: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感谢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来共同举办2019海上风电发展大会,在阳江召开这次大会,给到我们难得的行业机会。在这样的活动中,我们能够更清楚的看到行业发展的潜力和机遇,看到这些机遇存在于中国,也存在于世界其他地方。

我们看一下中国第一个示范性项目,也是在2010年在东海风电项目建立起来以后,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之一,专家们相信从今年开始往后展望,中国会每年装2GW的发展能力,到2025年这种能力会继续上升,从荷兰角度来说,非常重视这样的机遇,因为从荷兰来说,我们建立了长期发展风电的路径图,到2030年我们有11.2GW的风电安装,过去4年中,我们看到中国取得了这么多的进展,政府也发挥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政府做了一些什么?首先在风电厂规划的区域选择方面,中国政府做了很大的努力,包括选址、地址准备等等,除此之外每年制定的5年规划期,每年要上马固定配额风电数量、风电发电能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有很多重点风电项目正在规划上马,所有的数据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潜力,再加上中国风速和中国土壤土质方面的数据收集,也是未来行业非常需要的宝贵数据,很多数据都是由业主和政府一起收集获取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看到中国政府在过去所取得的重要贡献。

现在我们都知道,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风电的价格,其实这个价格是在快速下降的,风电依然可以盈利,而且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我们刚才一直讲政府的帮助,取得了巨大成功,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致力于风电,在荷兰有什么优点?除了荷兰政府非常支持风电,地理环境、海岸线长度、海拔高度等等,都非常适合风电的发展,除此之外我们在风电发展方面,有悠久的历史,意味着我们有着完善并且经验丰富的供应链,有很多的荷兰公司他们在风电行业有着辉煌的战绩,所以这些使得我们在中国海上风电项目方面,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以前海上项目往往像石油、天然气项目,荷兰以前也做了很多石油、天然气开发项目,我们有50多年的经验,海上施工、建设、维护方面的经验都可以帮助到我们,我们有很多著名的像导管设计方面,还有荷兰很多著名公司,都是在整体施工、管道建设和设计方面,都是非常著名的公司,这些公司对于中国相对比较年轻的风电行业而言,将是非常宝贵的合作对象。我们也相信在中国未来风电发展的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环节上,我们荷兰都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总结,我希望这一次活动,这一场大会使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合作更上一个台阶,我们能更多了解彼此,共同解决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风电发展方面面临的挑战。这两天会议的讨论结果,不仅有助于中国,也有助于欧洲,能够为我们未来的合作找到更多的机遇,谢谢大家,也希望大家今天在这里过得开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荷兰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