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三峡电站防洪度汛在行动!

2019-06-05 10:2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喆 高伍晴 梁锡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电力防汛应急物资已储备到位

作者:刘喆 高伍晴

5月28日,随着最后一批防汛物资到货验收,长江电力各电站2019年防汛(应急)物资已全部储备完毕,应急供货渠道已全部畅通,防汛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得到加强。

为做好各电站防汛工作,长江电力从2017年起逐步明确了防汛必备物资清册及储备定额,物资采购中心每年年初组织各电厂清理防汛(应急)物资仓库并对防汛(应急)物资进行补库采购申报,优先安排采购,并且建立了以框架协议为核心的应急供货机制,确保在汛期前所有防汛(应急)物资到货,所有应急物资供货渠道畅通,有效增强了应急保障能力,使公司防汛(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有序化、常态化。

目前各电站防汛(应急)物资框架协议覆盖率已达100%,物资采购中心已与协议供应商建立了紧急联系机制,实现防汛(应急)物资“应备必备、即用即补、快速供应”。

三峡电站开展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梁锡

5月29日下午,三峡电站2019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三峡坝区举行。此次演练旨在检验三峡枢纽防汛应急响应以及各单位部门防汛协同能力。

此次演练分为地震应急、管道破裂返水应急、紧急送电应急、油库着火应急等四个科目进行。当日下午2点30分,演练总指挥长、长江电力副总经理、三峡电厂厂长王宏下达演练令,参演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应对有序,人员响应及时、操作准确,各单位、部门按照防汛演练方案应急处理,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指挥部召开总结会议,对现场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针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会议认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演练过程平稳、安全、有序,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员工应急救援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应急救援能力。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演练方案,使应急演练场景设计更贴近实战;持续提升防汛演练与高科技的结合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使演练过程信息化、高效化;进一步提升演练信息传递的规范性、实效性;不断优化应急救援方式。

长江电力生产技术部、安监部,三峡电厂,检修厂,梯调中心,三峡基地发展公司,坝区急救中心,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三峡坝区特勤大队等单位150余人参加演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