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0

2019-06-10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实施办法发布:电网企业要确保竞争性售电业务与输配电业务等隔离

河南省日前印发了《河南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对发电企业所属售电企业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情况实施监管。发电企业增项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的,在同一交易中不能同时作为买方和卖方参与市场交易。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企业,其配电业务与竞争性售电业务应实现财务分离。电网企业应确保竞争性售电业务与输配电业务、调度交易业务、非竞争性售电业务、营销业务等隔离。

内蒙古6月10日起开放区外注册售电公司

内蒙古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放开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自6月10日开始开放区外注册售电公司在我区开展售电业务。区外注册售电公司与区内注册售电公司享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

广东2019年5月公示3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

包括惠州国惠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恺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公示7家售电公司

包括:安徽天润能源有限公司、赤峰铭福金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金乌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明亮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新疆金展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绿捷能售电有限公司、北京鑫火太平商贸有限公司。

政策

海南印发“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海南发改委日前发布《“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将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范围内,每个市县优选出不少于10个示范小区,先行按照不低于1:0.3的车位和充电桩比例目标建设充电基础设施。鼓励探索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车位产权方、业主委员会等多方参与的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市场化合作共赢模式。《方案》实施时间为2019年6月至2019年10月。

三部委发文: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 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日前,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门发布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方案》强调,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

企业

国家电投70%的发电机组开展智慧化建设

国家电投70%的发电机组已开展或正开展智慧化建设,其中试点省份90%的项目开展了智慧化运营。预计到2025年,智慧能源建设将为国家电投增利33.54亿元、新能源发电效率提升5%;2018—2025年,可累计减少煤炭消耗超过6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超过1.56亿吨、144万吨和109万吨。

中国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挂牌 主营风、光、储等业务

6月5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50亿元。铁塔能源的成立,或将助力中国铁塔集团探索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开发以及综合能源利用等业务。

大唐国际董事会换 届选举议案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公告,大唐国际将于6月26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大唐国际董事会换 届选举的议案,陈飞虎、王森、王欣(执行董事)、梁永磐、应学军(执行董事)、朱绍文、曹欣、赵献国、张平、金生祥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刘吉臻、冯根福、罗仲伟、刘熀松、姜付秀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