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成果对接舞动“创新企业嘉年华” 首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掀起高潮

2019-06-13 09: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能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在首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暨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的主会场,一场面向国际创新企业、孵化器,清华大学在孵团队,国内能源互联网领域相关企业的“技术遇见机遇:创新企业嘉年华”(以下简称嘉年华)专场活动正式开启。伴随着欢快的轻音乐,30余家国际孵化器、创新企业,40余家国内能源互联网相关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在会场落座交流。新颖的活动形式、自由的沟通氛围、精准的项目对接,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

图片1.jpg

“技术遇见机遇:创新企业嘉年华”正式开启

作为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揭牌后的首次活动,嘉年华旨在帮助国内外创新公司、投资机构、大型企业及科研机构打破交流壁垒,打通中间环节,打造能源互联网新型沟通平台,助力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为初创企业提供投资孵化、技术转移、资源对接、创业培训、知识产权运营等“一站式”服务。

参会嘉宾在嘉年华上进行交流与对接

按照嘉年华规则,现场设置了国际创新企业、加速器和清华大学在孵团队三个专区。为了最大限度给参会嘉宾提供开放自由的交流环境,参会嘉宾可以根据各自需求,在会场各分区内自由落座,每张交流桌不限人数,交流不限主题、不限内容及形式。同时,在每一轮交流结束后,参会嘉宾可以换桌跟其他团队开始新的沟通。在活动现场,众多前沿领先的技术项目引发了参会嘉宾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高涨,不少交流桌前的嘉宾在主持人提醒换桌时恋恋不舍,不愿离开。

国内外嘉宾参观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嘉年华结束后,参会嘉宾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100余位国内外参会嘉宾先后参观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研展示厅、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及部分科研团队实验室。6月13日,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还将为此前达成意向的创新企业提供项目精准对接。目前已有4至5家国际创新公司决定在会后留下,与国内企业进一步磋商谈判,另有10余家企业约定在会后继续保持对话交流。

结合双创议题,嘉年华开始前,会议还开设了多场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亚洲发展银行首席能源官翟永平博士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发主任格伦·普拉特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与企业代表作主旨报告与实践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