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8

2019-06-18 12: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9年6月):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90.05亿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9年6月)》,2019年5月,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90.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5%,平均成交价0.22057元/千瓦时。5月电厂侧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暂未开展。

广东6月20日开展现货按日试结算 现货偏差率调整为100%

广东6月20日至23日将开展现货按日试结算工作,运行日6月20日对应的中长期合同自主调整曲线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18日17:00。6月试结算交易参数调整,用户侧申报偏差外收益转移最大申报偏差率调整为100%。

政策

山西大同:淘汰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3台 合计60万千瓦

日前,山西大同印发《决战300天,提升“大同蓝”实施方案》指出,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台30万千瓦)和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台60千瓦、2台66万千瓦)等两家电厂按时完成有色烟雨治理可研报告。淘汰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3台,合计60万千瓦。新增新能源装机120万千瓦。

福建龙岩: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福建龙岩印发龙岩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其中指出: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加大对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供热管网建设,淘汰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散煤。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冷热电联供,接受工业园区集中供热的企业原则上不再建设自备电厂。

上海嘉定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鼓励政策细则出炉

近日,上海嘉定发布《嘉定区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试行)》。对新引进的注册资本超过5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或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优先安排产业用地、专项资助和人才激励政策。注册资本超过3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或3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视其对区贡献三年内给予最高100%奖励。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或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视其对区贡献三年内给予最高80%奖励。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至2025年

2019年4月底,财政部印发《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至2025年12月31日。自2020年1月1日起,缴入中央国库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根据国务院批复的相关规划,统筹用于南水北调工程和三峡后续工作等。

辽宁盘锦:鼓励现有大型发电机组实施供热改造

近日,辽宁盘锦市印发盘锦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的通知,鼓励现有大型发电机组实施供热改造。2020年,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暖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的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实现高效一体化供热。到2020年,全市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全市热电联产项目和集中供热企业实行超低排放,2021年,全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山东潍坊发布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发布《潍坊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其中指出:到2022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20万千瓦左右;到2028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左右。

企业

国家电投与延庆区政府签署绿色氢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6月12日,在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和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穆鹏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中电国际与延庆区政府签署《绿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创新发展绿色氢能产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中国神华:5月发电量106.6亿千瓦时 同比降低超过五成

中国神华6月18日发布2019年5月份主要运营数据。5月发电量106.6亿千瓦时,同比降低51.6。5月总售电量99.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1.7%。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