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示范快堆蒸发器流致振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2019-07-01 09:22来源:东方 电气作者:马若鑫关键词:四代核电核电技术核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流致振动相关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简称“原子能院”)院长薛小刚、常务副院长李卓群、重大专项办主任刘振华、堆工部主任杨红义等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对本次试验进行指导、见证,并慰问、勉励现场试验人员。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 电气”  ID:DEC-CN  作者:马若鑫)

示范快堆蒸发器流致振动试验是我国首次完全自主设计和进行的第四代先进核电系统大功率换热设备流致振动试验,该试验由原子能院和东方 电气合作完成,对我国发展先进核能利用技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流致振动试验系统复杂、技术难度大。在原子能院堆工部的统一部署下,东方 电气核设备设计所、中央研究院和东方重机团队组织优秀技术人员进行联合攻关,自主设计试验方案、制造试验设备、调试和试验,各方密切配合、快速响应,加班加点按试验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6月23日,回路流量达到额定值,顺利完成既定试验内容,各项数据指标全部满足设计要求,以试验手段验证了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设计方案的合理性,为设备结构定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示范快堆项目是代表我国先进核能利用技术最高水平的重大核能科技专项,也是集团公司首个“研发+设计+制造”一体化核电“明星项目”。蒸汽发生器流致振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是我国整体核电技术实力的集中展现,代表国内最高技术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代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