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阳江核电再获“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之星”

2019-07-02 09:16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阳江核电中广核广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近日,阳江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募捐仪式,动员和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募捐仪式上,阳江核电再次获授“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之星”荣誉称号,阳江核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伟仲出席活动并接受荣誉牌匾。

中广核委托,阳江核电自2016年起整体承接广东省定点扶贫任务,对口帮扶阳春市崆峒村脱贫攻坚。崆峒村属于广东省相对贫困村,下辖37个自然村,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392人。阳江核电已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086万元,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发电、村道硬底化、共建汶井小学等重点扶贫项目。在2016-2018年广东省扶贫考核中,崆峒村扶贫考核结果为“好”(第一档),阳江核电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驻村干部陈雄超被评为“突出贡献个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日前,中广核签订2019年-2020年广东省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阳江核电将继续承接崆峒村定点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相当”具体要求,重点发展崆峒村特色扶贫产业,把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崆峒村实现全面小康。

募捐仪式上,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现场捐款。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募捐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江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广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