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福建长乐A区海上测风塔完成导管架安装

2019-07-03 15:55来源:三峡上海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测风塔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乐、漳浦海上测风塔工程是上海院新能源院接手的第一个外海项目——要在长乐、漳浦外海建设10座测风塔。

外海虽美,施工比之江、河却难度陡增,水深、风大、浪大、流急、施工窗口短,工程区域施工经验少,不仅要注意前期规划,充分掌握海况和抢抓有利天气施工,过程中还要不断改进技术工艺,保证施工安全。

在重重压力下,上海院副总工兼项目经理林毅峰和项目总工乐治济带领新能源院项目团队引进海上石油平台经验,团结一心,首次实现风电工程中使用裙桩套管后桩法,并在近期顺利完成导管架安装。

导管架安装

640.webp (15).jpg

导管架插桩

640.webp (14).jpg

导管架插桩水下沉桩

640.webp (13).jpg

工程让深海风机基础设计从理论走向实践,实现了多项第一:

● 水深近40米,创造了国内风电行业的水深纪录;

● 第一个外套管式导管架;

● 第一次水下沉桩;

● 第一次水下灌浆;

● 目前离岸距离最远;波浪最大。

工程展现了上海院的实力与担当,对长乐、漳浦等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测风塔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