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风电运维压力加剧

2019-07-04 09:06来源:风电知识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企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分析显示,中国主要风电企业的股价受到运维成本意外飙升的冲击。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 (WMPR)的分析数据,运维成本的激增抑制了投资者的热情,导致龙源电力集团、华能新能源和大唐集团等业主单位的股票今年第二季度下跌12%至28%。

WMPR首席分析师Daniel Liu解释说,运维成本的大幅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相当多”的早期风电机组机组即将超过制造商提供的质保期。

Liu补充说,在保修期内,由于制造商承担了与机组可靠性差或表现不佳相关的所有财务风险,业主基本上不受影响。但随着60GW风电机组的使用年限达到5年,以及质保到期,业主公司越来越容易受到运维成本的影响。资业主可以选择延长与供应商的运维服务协议,将其外包给独立的运维公司,或者创建一个内部运维部门。

WMPR表示,预计中国将有大量的业主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运维。Liu解释说,由于劳动力和零部件更便宜,中国已经是风力发电行业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WMPR估计,2018年中国的运维服务在1.3万美元/兆瓦左右,而美国为2.7万美元/兆瓦。

报告补充称,随着中国政府寻求在2020年底前缩减或取消对新项目的风力发电补贴,“迫切”需要进一步努力降低运维成本,以及新技术创新,以帮助降低项目成本。

WMPR指出,到2030年,中国的陆上运维市场潜在价值为50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人士估计,2018年全球陆上运营和维护支出约为23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