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莲花台水电站2号机组转子吊装顺利完成

2019-07-11 17:44来源:陕西省水务集团丹江水电公司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11时许,在设备厂家及施工单位20余人的精心施工下,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安装作业,莲花台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微信公众号“陕西省水务集团丹江水电公司”  ID:swjtdjgs)

莲花台水电站是陕西省水务集团目前水库库容最大、装机规模最大的水库电站,水库总库容9537万m3、总装机4万千瓦。此次安装作业的2号机组单机容量2万千瓦,为立轴混流式水轮机。2号机组转子是该水轮发电机的核心部件,外径为4.974米,转子连轴高度6.567米,重达111吨,整体调转重量超过120吨。

针对此次转子吊装作业,施工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吊装作业操作方案,并上报监理及业主单位进行了审核。在吊装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确保了转子安全准确吊装到位。

各现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吊装工作。针对吊装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在作业前认真进行了梳理排查,在吊装中,严格监督,吊装就位完成后,对整个吊装过程积极总结经验。

此次2号发电机组转子吊装就位,是莲花台水电站发电机组安装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2号发电机组正式进入总装阶段,为确保莲花台水电站年底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