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五大发电中有四家都缺总经理 华能集团的空缺已有整整一年时间!

2019-07-12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央企人事任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五大发电央企中,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的“总经理”一职都是空缺的。

华能集团

2018年7月12日,华能集团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黄永达到龄退休,至此之后再无人接任华能集团总经理一职,空缺已整整一年。

期间,华能集团还经历了董事长、党组书记的变更。2018年11月,华能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不再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舒印彪接任。

1.jpg

大唐集团

在大唐集团原董事长陈进行退休4个月后,2018年12月13日,大唐集团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升任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同时被免去总经理的职务,大唐集团总经理一职也因此空缺至今。

2.jpg

华电集团

在华电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退休之后,2018年11月29日,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温枢刚升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同时被免去总经理的职务。华电集团总经理一职空缺至今。

3.jpg

国家能源集团

2019年4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凌文从国家能源集团离任并于5月31日由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决定任山东省副省长,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一职因此空缺。

4.jpg

在此之前,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到龄退休,王祥喜接任。凌文在从国家能源集团离任时还说过:“希望大家在祥喜同志、在新的党组的领导下一定要完成国家能源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任务,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两大核电和两大电网都没有空缺:

国家电投现任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

三峡集团现任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琳;

中核集团现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

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

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

南方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央企人事任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