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助贫攻坚在行动 精准帮扶暖心间

2019-07-17 11:4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农村电网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大家带着日常用品前往贫困户的家,此行除了慰问贫困户,还要将国家最新的脱贫政策传递给贫困户,与贫困户共同研究适合的致富之路。以实际行动为凤翔县脱贫攻坚助力。

公司经理刘少平在帮扶村走进老乡家中,了解情况,慰问关怀与贫困户们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在生活、生产上的困难,开动智慧,出点子、想方法,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眼下的困难,将优惠和精准扶贫政策传递给贫困户。

近年来,凤翔分公司依托行业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组织职工进村入户,面对面倾听帮扶需求,确保实施精准帮扶,全力以赴为帮扶村脱贫致富幸福生活提供电力保障。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攻坚计划,并选派工作队进驻帮扶村现场办公。工作队按照公司的帮扶计划,帮助村里制定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完成了帮扶村村容村貌的整治工作后,依托行业优势,开始实施变压器增容计划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工作,帮助村里解决用电紧张的问题。工作队驻村期间,先后为23户家中漏电保护器、进户线路等进行排查,免费为村里更换陈旧,更换维修漏电保护器等家用电力设备。在此同时,按照公司制定的精准帮扶措施,了解平困户不同的需求和困难,做到“一户一策”,帮扶村中贫困家庭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手工业等致富手段,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凤翔分公司会继续响应政府的号召,发挥国有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帮扶村脱贫致富的工作,把电力服务和扶贫攻坚作为公司重要的任务,将电力精准扶贫工作向更深更远的未来推进。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