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之声:发展海上风电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战略支撑

2019-07-23 08:59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智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中,中国海装闯入广大听众的耳朵。

海装.jpg

2019年7月19日,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点击查看)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专家围绕“增量提质,促进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砥砺前行,加速海上风电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引领海上风电迈向智慧化”三大内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海上风电未来发展。

640.webp (11).jpg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对19日对本次会议做出了详细报道,内容如下:

640.webp (10).jpg

在近日召开的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上,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满昌表示:“到2030年左右,我国中东部地区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9.7亿千瓦,需受入电力流超过3.6亿千瓦,需要采取‘集中开发、远距离输送’与‘分布式开发、就地消纳’并举的模式,来应对出现的供需矛盾。中东部陆上分布式电源开发潜力仅有1.7亿千瓦,显然无法满足未来需求。而我国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且靠近东部负荷中心,就地消纳方便,所以发展海上风电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战略支撑。”

据了解,欧洲从2000年以来就开始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英国、德国、荷兰、丹麦为主),2018年装机总量达1850万千瓦,占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的84%以上,并且已经从近海转向远海。

640.webp (9).jpg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卫民认为,“中国应尽快开展海上电网顶层设计,并解决目前装备研发能力和工程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近年来国内海上风电装备及工程取得了长足进步,近海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海上施工运输设备的智能化和可靠性得到了较大提升,未来我们还应在海上风电全国范围内的全局性、系统性政策、电网接入和产业体系设计等方面下功夫,以助推我国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