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电站进入大负荷长周期运行

2019-07-24 08:39来源:长江电力作者:刘星宇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三峡入库流量持续增加。7月22日11时19分,15号机组开机并网运行,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部并网运行,总出力达2150万千瓦,进入大负荷长周期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  ID:CYPC_600900  作者:刘星宇)

三峡电厂秉持“精益运行、精心维护、精细管理”原则,在2018-2019年度岁修中,依托在线监测和设备诊断技术,对设备状态进行实时评估,加快自主创新研究,全面消除设备隐患,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机组大负荷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01

三峡电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下达大负荷长周期相关管理及现场工作的通知。各部门严格落实《三峡电站大负荷长周期运行控制措施实施细则》中职责分工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到岗、设备管理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

02

现场缺陷及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各部门增加设备巡检频次,有针对、有组织地地开展专项巡查,及时填写相关巡检及巡查记录,同时运用TN8000振摆监测系统、红外测温及噪音仪等实时监视机组运行工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保障机组在最优工况运行;

03

严守值班规定、端正值守态度,由厂领导带头,各部门值班人员贯彻“冗余值班”模式,加倍留守值班人员,确保机组可靠运行,保证泄洪设施随时可用,有序推进大负荷长周期各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