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7月13日大渡河吉牛水电站边坡施工中岩石滚落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2019-07-24 08:41来源:电力安全生产关键词:电力事故电力安全生产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3日,大渡河吉牛水电站外委单位(中水基础局)在边坡施工准备过程中,一块岩石滚落造成外委人员两人重伤,一人轻伤。受伤人员随即送往医院,两名重伤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安全生产”  ID:dianlianquan)

作为水电企业,防止岩石滚落风险,是企业安全管理的重点及日常标准化项目。大渡河公司为集团安全管理标杆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制度健全,安全投入到位,开发使用了智能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技防防护用品,走在集团公司前列。事故的发生,教训是惨痛的,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管理必须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半夜警醒的精神和态度,必须有严、细、实的作风。安全体系、制度健全可以保障安全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安全是生产责任的重担落实到每个人的头上,而不只是简单的口头许诺,应付上面检查,追求飘渺虚无的所谓的得分项考核项,而忽视了内在的实际的真正对安全生产有帮助的东西,从而导致悲剧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