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 腾出库容应对下一轮洪峰

2019-07-30 08:3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舒卫民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水库长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14点27分,三峡水库开启泄洪深孔,泄洪流量达到1830立方米/秒,腾出库容以应对下一轮洪峰。实时数据显示,三峡上游水位155.6米,入库流量295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30730立方米/秒,三峡电站保持2250万千瓦满负荷运行。

三峡水库在7月24日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过程中,共拦蓄洪水58亿立方米,目前长江中下游已全线持续退水。为防备长江上游28日开始的持续降雨可能形成的洪水,三峡水库提前腾出防洪库容,并满足长江委调度令要求的31000立方米/秒的出库要求,充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中下游流域先后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下游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梯调中心积极开展梯级水库优化调度,既发挥梯级水库防洪功能拦蓄洪水,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又高效利用长江水能资源,为迎峰度夏提供安全、清洁、可靠的清洁能源,实现了既避害、又兴利。

后期,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继续加强水文气象预报,密切关注流域降雨形势,在“七下八上”防洪度汛关键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更好发挥梯级枢纽综合效益、守护长江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