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维护的华能汕头海门电厂#4机组领跑2018年度全国火电机组能效对标竞赛

2019-07-30 11:0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火电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火电10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竞赛评比中,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汕头检修项目部负责检修和维护的华能海门电厂4号机组凭借良好的运行可靠性以及优秀的机组运行指标,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火电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对标AAA级"和"2018年度全国火电1000MW级超超临界纯凝湿冷机组对标厂用电率最优奖"荣誉称号。

华能海门电厂(4×1000MW)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是南方电网首座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厂。检修公司自2012年7月1日开始履行该厂#3、#4机组主体、辅助设备及公用系统设备日常维护、大小修合同至今,以"查缺陷、排隐患"主动工作的作风,以"精细管理、滚动提升"的设备管理模式,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献策献力。2018年,汕头检修项目部克服#4机组频繁调停、作业量大等困难,本着安全、质量、进度并抓的管理理念,积极主动对#3、4机组进行每天连续不间断、全面地排查隐患、系统优化和技改工作,使设备维护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设备健康状态可控、在控;各专业将平凡重复的维护工作扎扎实实的落到每台设备,做到提前计划、定期排查、及时消缺,机组在历次调停规定时间内能够一次成功投入运行,大大保障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与厂用电率的提升。

经过多年的维护,该厂发电量逐年攀升,效益性指标逐年增长,消耗性指标逐年下降,为社会提供了安全、稳定、优质的电能,为粤东经济腾飞增添动力。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