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汕头检修项目部开展设备隐患排查确保机组平稳度夏

2019-07-30 14:3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输配电线路检修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盛夏时节的到来,各地区温度已逐渐升高,汛期也随之到来。根据往年的迎峰度夏备战经验,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汕头检修项目部早筹划,早部署,提前进入今年的迎峰度夏备战状态,为安全生产再筑强基。

制定计划抓落实。汕头检修项目部精心部署,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完善多项专业预案,点面结合,全面把控职工、现场和机组设备安全状况,要求检修人员进一步做好各种应急措施和处理方案,进行事故预想,确保机组最大限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此外,实施问责制,将迎峰度夏工作的组织、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力争全面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隐患排查做准备。该项目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对防汛物资的配备数量、存放地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专项使用,进一步规范了班组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加强对低洼地带的线路和设备的监控及对升压站和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做好防滑、防雷电人身伤害措施,确保现场设备及巡视人员的人身安全;全面检查室内灭火器和设备区的消防器材、设施,及时做好补充完善。通过班组自查、项目部复查深挖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7月27日,汕头检修项目部电气专业利用华能汕头电厂3号机组短时间调停机会,对3号机组励磁系统绝缘低告警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励磁功率模块内沉积了较多灰尘,致使绝缘监测参数下降,若任其发展。很可能使集成电路单元面临短路甚至跳机的风险。根据此次缺陷排查的结果,项目部及时处理了事故隐患,总结制定了在机组停机时,定期对励磁系统进行检查保养的专项工作计划,为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7月27日夜9时,汕头检修项目部值班人员巡检发现,华能汕头电厂4号机循环水旋转滤网C电机声音异常,电机前端盖震动高达10丝。7月28日上午,检修员工拿到工作票后,对电机进行检查,发现电机前端盖螺丝震动松脱产生缝隙,松脱的螺丝因共振产生刺耳声,若继续运行下去很可能发生电机扫膛甚至开关跳闸。险情就是命令,检修员工立即展开抢修工作。经抢修后测得电机三相直阻平衡、电机绕组对地绝缘合格,震动恢复到3丝的正常范围,在机组升负荷前已正常投入运行,及时消除了机组降负荷的风险。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