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辽宁清原EPC总承包部积极应对“利奇马”

2019-08-13 11:26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变电站生产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受强台风“利奇马”和西北带冷空气共同影响,清原地区降雨频繁,为杜绝“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清蓄工程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清原EPC总承包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立即发布黄色预警并结合工程实际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可控。

针对清蓄工程节点多、路线长、地处结构复杂的实际,清原EPC总承包部从机构、制度、排查、监测等多举措进行管控,确保

顺利度汛。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防洪度汛组织机构、明确了防汛领导小组、防汛办公室及抢险突击队,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制定防汛手册及应急预案。根据现场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各部位度汛措施及各项防汛管理制度;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汛前、雨前及雨后均组织联合安全隐患排查,对清蓄工地现场各高边坡、各施工便道、桶子沟与大石沟渣场渣场、隧道边仰坡、变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稳患立即进行处理;四是加强水雨情监测预报。每天定时发布水雨情监测信息,如有强降雨天气及时发布预警,EPC总承包部及各工区及时做好预警准备;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EPC总承包部及各工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六是加强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EPC总承包部共设置3处应急物资仓库(下库区域2处、上库区域1处),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物资齐全可用;七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及技术交底工作,进一步提高各工区施工一线作业人员的防洪度汛、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员、设备及工程施工安全。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生产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