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3

2019-08-13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南常德发布《关于落实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的提醒告诫书》:明确“预购电”电价标准

近日常德市发布《关于落实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的提醒告诫书》,明确了“预购电”电价标准,预购电电价标准不得高于一般工商业不满1千伏电压等级高峰时段电价或转供电限价标准。

河北南网:经营性电力用户均可申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全面放开河北南网经营性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河北南网经营性电力用户均可申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不再受电压等级、用电量及行业限制。

广西公布发电企业最大让利额度上限:13.67分/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市场交易中发电企业最大让利额度的通知》,通知中称,截至当前,市场交易中已出现的发电企业最大让利额度为13.67 分/千瓦时。对于严重偏离市场行情、不符合市场规律、恶意报价、关联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的情况,将对相关方采取暂缓交易、取消交易结果等措施。

贵州省电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支持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建设 提高配电运营效率

贵州省日前发布了《贵州省电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方案中称,遵循市场化改革方向,支持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建设,提高配电运营效率。2019—2022年建成(含改造)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19座、输电线路445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521公里、配变354台、配变容量9.8万千伏安。

河北公示5家售电公司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示了5家售电公司的注册信息,包括:青海智光售电有限公司、华创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华国能燃料有限公司、聚胜股份公司、中永电力有限公司。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最高配电价格为电力用户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与增量配电网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价差。

政策

云南:鼓励市场主体签订包含峰、谷、平时段价格和电量的交易合同

云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完善峰谷电价机制,对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进入市场后继续执行峰谷分时电价。鼓励市场主体签订包含峰、谷、平时段价格和电量的交易合同。利用峰谷电价差、辅助服务补偿等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发展。

企业

中国神华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 同比增长约5%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发布了《中国神华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长约5%。

7家中央企业17名外部董事任职情况

日前,国资委发布了7家中央企业17名外部董事任职情况,解聘张忠林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国电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8月12日晚间,国电电力(600795.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能源集团)。截至目前,国电集团旗下已有四家上市公司完成控股股东变更手续。包括:龙源电力、国电科环、长源电力、国电电力。

瑞士工业集团ABB新任掌门人落定

瑞士工业集团ABB于苏黎世时间8月11日宣布,经董事会一致决定,任命现年60岁、“经验丰富的国际企业高管和工业企业领导人”Björn Rosengren为首席执行官(CEO)。他将于2020年2月1日加入ABB,并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出任CEO。届时,现兼任临时CEO的傅赛(Peter Voser)将继续专注于该集团董事长职务。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