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会议正文

燃机主机厂&国产化攻坚战VS三方服务

2019-08-21 18: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轮机论坛天然气发电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天然气发电利润空间几乎被燃料成本和上网电价挤压得毫无空间之时,高昂的燃机运维费用也成为压垮天然气发电的最后一根稻草。燃气发电行业问题的存在,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制造业在技术水平上的落后,也跟电力行业现行的运营管理机制有着密切的关联度。从国际燃机主机厂、燃机国产化和三方运维服务说开去,行业未来已来,期待!

附各大主机厂演讲&部分参会名单

国际燃机主机厂

GE发电

今年,GE燃机八十年,从“燃机双雄”到首款E级F级H级燃机,超过7000套机组遍布全球,总装机容量超过1600GW,累计运行时间超过3亿小时。坚守使命,始终用技术驱动更美好的生活。

GE燃气发电事业部产品管理与应用部总经理滕飞先生将就先进的H/F重燃技术做主旨演讲。

国际燃机主机厂

西门子

燃机是一种持续进步与更新的产品,运行过程中将产生大量数据,支撑燃机设备不断改良优化、提升性能、降低噪音和排放。数字化方案的应用,海量的数据得以交由机器处理分析。

燃机的燃烧器需根据季节变化等工况调节,以往这些需要人工完成,但现在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实现自动控制调整。不仅降低人力成本,还能额外降低10%至12%的氮氧化物排放。

数字化与西门子燃机、发电业务结合,为能源转型探索开辟出一条独特路径。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油气与电力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商务拓展经理杨英婕女士将发表题为“数字化技术如何提升电厂竞争力”的主旨演讲。

自主化之路尽管艰辛,但依然是饱含了中国燃机人无数梦想与希望的时光。在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之上,更多的可能等待着我们去发现,一场属于燃机的盛宴,正等待着我们去开启。迈过坎坷与血泪,我们希望燃机的明天会是更好的故事。国际燃机主机厂-燃机国产化攻坚战

安萨尔多-上海电气

随着上海电气将欧洲老牌燃气轮机制造商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40%股份收入囊中,中国燃机被隔绝在核心技术研发之外,夹缝中生存的市场情景被打破,在燃气轮机领域上演了技术突围。

上海电气在合作共赢,推进燃机国产化的路途上不断迈进,同时也在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提升企业竞争力,也将把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

Ansaldo Energia作为全方位服务提供商,为电厂等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近日GT36燃气轮机将服务于马尔盖拉热电厂,升级改造完成后,该热电厂的总发电量为780兆瓦,能源性能为63%,是目前技术上可获得的最高输出。这意味着碳排放量比目前意大利热电厂平均值减少40%,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减少70%以上。为此,安萨尔多能源公司亚太区销售经理陆意杰先生将带来H级机组与其配套服务相关介绍。燃机国产化攻坚战

东汽

今年7月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MW重型燃机)进入安装试验阶段,并将于9月实现整机试验点火,历经十余年的艰辛研制,国内首台50MW自主知识产权重型燃机研制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G50发展中心副主任,孔祥林先生将围绕50MW国产重型燃机三十年“燃”发之路做主旨演讲。

燃机国产化攻坚战

中航世新

随着分布式能源的兴起,中国燃机市场也不再只是重型燃机独领风骚的存在。中航世新依然致力于分布式燃机国产化思考和实践。期望从技术角度引导业内人士,从着手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始直到项目设计输出,全程概括了解并深层次设计、计算等。

中航世新燃气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冯春先生也将分享分布式能源厂站设计流程,包括预研和初步设计阶段,并通过案例分享,介绍成套技术流程等。

国际燃机主机厂

索拉透平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型工业燃气轮机制造商,索拉一直致力于强强联手合作,提升索产品在中国分布式能源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激发科技创新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共赢。

由于涉及到管理责任和决策责任,为了回避事故的责任和风险,国内的电厂管理者往往采用主机厂提供的设备和服务,这种管理思维,使得外企垄断燃机服务市场,并带来了远高于国外的服务价格。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商,一方面可以扩大燃气轮机备品备件的购买途径,另一方面可以降低零件维修成本。虽然本土燃机制造商和服务公司技术有限,但随着对国外燃机生产和服务机构的并购、合资,国内的燃机服务企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实现E级燃机和6F级燃机的检修工作,国内的燃机制造商也开始了9FA级燃机的制造攻关。三大主机厂在国内最新签订的长协单价不约而同地有了显著下降,2017年后三菱的M701F4长协谈判报价比之前降低了三分之一,甚至还将长协服务时间延长了近一个小修周期。

燃气轮机高昂的检修维护费用占了运营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能否延长检修周期、降低机组全寿命的维护成本,直接影响到燃气轮机电厂的运营成本和市场竞争力。基于用户的信心,积极拓展具有检修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商,并在积累足够运行维护经验的基础上,适时采用第三方服务商,也不失为营造竞争、降低维护成本的可行手段。

三方服务

高层对话针锋对决

目前国内已具备自主提供主流重型工业燃气轮机现场检修服务及热通道部件修理的能力,同步提供国产化燃机热通道部件备件等。选择主机厂长协服务还是第三方服务商?高层对话:燃机现场检修、返修、备品备件;主机厂VS成撬商VS三方服务商如何合作?针锋对决,如何擦出火花,尽在第四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

第四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

部分参会名单:

上海电气、哈汽、东方汽轮机、通用电气、西门子、普惠动力、中航南方株洲、中航世新、中航发集团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曼透平、索拉透平、派斯燃气、和兰透平、国电投分布式能源、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深能集团、申能集团、神华集团国华电力、福建晋江天然气、上海奉贤燃机发电、广州鳌头分布式能源、上海华电集科分布式能源、江苏大唐国际如皋热点、河北高碑店铭鼎发电、佛山市福能发电、吉林天富能源、西安热工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燃气分布式能源事业部、珠海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威立雅能源、中电(江门)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百川能源集团、上海申能青浦热电有限公司、华电河北迁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上海石化热力部、河北华电石家庄鹿华热电有限公司、华电东营分布式能源筹备处、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太仓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热电部、上海电力设计院、焦作煤业(集团)新乡赵固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京博石化、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东莞虎门电厂,华电望亭发电厂、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嘉节燃气热电分公司、珠海市钰海电力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上海漕泾热电有限公司、广翰鸿基、无锡透平、四川苏华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无锡华光锅炉、江苏纽普兰能源环境、Thermoflow、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国人民保险、瀚艺冷冻机械、SCHAAF、杭州迈科瑞科技、艾默生、启源大荣环保、上海罗富蒂曼控制工程….

电厂免费福利

9月19-20日 上海

详询:陈老师 13693626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论坛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