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首桩顺利沉桩

2019-08-22 16:38来源:龙源振华作者:钱俊涛(图、文)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08月19日下午17:28,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上鞭炮轰鸣,由龙源振华承建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风机基础施工首桩顺利沉桩完成。

1.jpg

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继外罗项目后中标的第二个广东省海上风电场项目。龙源振华承接其中的29台单桩基础钢结构制作与海上沉桩施工,基础单桩长度达93.2m,最大直径8500mm,最大单桩重1421吨。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区域水深13-22米,位于无掩护的海域,施工海域海况条件恶劣,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较大,经常受到台风天气及涌浪影响。

2.jpg

该项目对施工的主船机设备能力要求较高。龙源振华现场施工投入主施工船舶两艘(“龙源振华叁号”200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顺一1600”海上施工平台)和辅助浮吊船一艘。除此以外,还投入IHC-3000液压打桩锤,该锤锤帽是国内目前海上风电管桩施工最大锤帽,能满足7.5m法兰直径的管桩施工,免除了送桩器施工的工序。

公司项目部充分利用自身海上资源优势,根据各施工工序所需的资源情况,在施工中发挥船机资源的利用效率,做好船机设备维护和施工前检查,根据施工条件合理安排作业人员轮班,做到“人休机不休”。周密安排各类施工物质使用与周转计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等,以统一调配动态管理的手段尽可能优化资源配置。

3.jpg

在经历了连续多天的高温奋战,与新的环境、新的设备人员磨合中,龙源振华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海上施工作业,并对现场进行实时的安全监护和隐患排查。最终以桩顶高程+12mm,桩身垂直度0.86‰,高质量地完成了该项目的首桩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