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国西电集团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9-08-28 08:50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关键词:风电项目中国西电集团山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5日20点09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并网,标志着由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电新能源总承包的“大同经济开发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配套左云县50MW风力发电项目工程”顺利完成并网发电,目前已平稳度过240小时试运行期。

3.jpg

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装机容量50MW,本期建设23台风力发电机组、一座110kV升压站及15公里35KV集电线路。每台风力发电机接一台2450kVA箱式变压器,将机端690V电压升至35kV并接入35kV集电线路,经2回35kV架空线路送至风电场110kV升压站。

4.jpg

该项目是西电新能源成立后,承担的第一个风电EPC总承包工程。该司先后完成了从项目设计、设备采购供货、施工准备、水土保持工程、环保工程、建安施工,到培训交流、设备监造、技术和售后服务、消防验收,以及并网调试、风电机组安全稳定可靠性试运行、预验收、240小时整套试运行、达标投产等全部环节工作。

2018年6月,项目总承包合同签订后,西电系能源迅速成立左云50MW风电工程项目部,抽调业务骨干,立即奔赴现场,熟悉现场环境,研究塔筒、风机运输方案和风机机位图纸,修筑风电场道路,组织开展风机基础土建工作。在整个项目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团结协作,努力攻关克难。项目团队白天组织生产,晚上研究图纸、学习国标和技术规范,顶着夏日的骄阳,忍受冬日的严寒,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狠抓安全生产、保证生产质量、抢抓施工进度,克服重重困难,在监理单位的严格把控和各承建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历经14个月,按进度、按要求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对西电新能源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为该司继续开拓风电等新能源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将有力助推中国西电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国西电集团查看更多>山西风电查看更多>